流程選單

空白發票查詢/新增

※每張圖片都可以點擊放大喔!

空白發票查詢/新增

查詢空白發票

1.登入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

 
前往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使用營業人的帳號登入。

找到電子發票專用字軌號碼取號 -> 上傳空白未使用發票號碼的頁面,到了這個頁面,選取您欲查詢的空白發票期別,按下查詢。
 

2.按下查詢後,會出現您查詢期別的列表,如果有上傳,這邊會出現資料。

列表有出現資料,就代表空白發票已經有提交給財政部囉!

有在我們加值中心匯入字軌的營業人,我們加值中心會自動上傳您沒有使用到的空白發票,並寄一封已上傳空白發票字軌的通知信您。收到後,只需檢查是否有誤,不用做其他操作喔。

如果有誤,再麻煩與我們加值中心聯繫,要特別注意:
如果沒有到我們平台匯入字軌,我們並不會主動提供上傳空白發票的服務,因為有的營業人有很多平台和加值中心,可能是輪流使用或其他用途,除非有匯入在我們平台,我們才會處理。

新增/上傳空白發票

1.電子發票專用字軌號碼取號 > 電子發票上傳作業 > 上傳空白未使用發票號碼作業,到了這個頁面,選新增。

2.會來到這個頁面,選取欲新增空白字軌的期別,把下面欄位填寫好,將尚未使用的字軌號碼填入,之後按新增就可以囉。

如使用新增8功能維護未使用空白發票號碼,請於輸入完成並存檔後,至查詢功能,確認輸入資訊是否無誤。

※如果使用我們加值中心,並有確實的在平台匯入字軌,我們就會提供幫您上傳空白發票的服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