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選單

媒體申報檔操作

※每張圖片都可以點擊放大喔!

財政部大平台>下載媒體申報檔操作說明

1.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找到選單

請前往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然後從選單找到營業人功能選單 → 查詢與下載 → 媒體申報檔下載(非即時)。

2.如下圖,請先點「 新增
首先請選擇時間區別,一年有6個期別,選擇您所需的期別,
接著選擇增加發票日期格式「 是 」,
發票類別請三個全部都勾選,
彙加的部分請務必選擇「 是 」!!!若是事務所要逐筆核對的話,
彙加的部分請選擇「 否 」
申請統編的部分系統會自動帶入,
上述做完後,點選「儲存」,即跳出新增成功彈跳視窗。

※這邊特別說明,這裡提出申請後,製作處理媒體申報檔的時間約為3小時(官方說法),若遇單月申報期(1~15號)處理時間需2-3天,處理完成將寄出通知信至目前登入帳號所設定之Email信箱。如欲更改,請至人員帳號及權限管理 > 人員帳號管理 > 針對該帳號進行資料維護修改。

回到媒體申報檔下載(批次申請)的查詢頁面,申請日期那欄填上您新增申請時的日期或期間,按下「查詢」。

注意:申請日期是指您提出媒體申報檔的申請日期,並不是媒體申報檔的申請時選擇時區(舉例來說:您是在1/1提出申請,您在申請日期這邊就選1/1到1/1的日期 (記住一定要包含到申請當天的日期喔)

4.您按查詢後,會來到列表頁面如下圖,會出現您前面步驟所操作新增申請的資訊,請查看處理狀態,看到列表後面的處理狀態是否為處理完成,
如果已經處理完成,就可以下載媒體申報檔。

 

5.按下載媒體申報檔後,會跳出彈跳視窗為下圖,按確定就可以囉!

Q:為什麼不能直接使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媒體申報檔?

A:因為要將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媒體申報檔與加值中心開立過的發票做比對,做複核的動作,在電子發票加值中心平台匯入,確認是否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就可以提交給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