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選單

申請(增加/減少)發票字軌號碼組數

※每張圖片都可以點擊放大喔!

申請【增加/減少】發票字軌號碼組數

申請【增加/減少】電子發票字軌號碼組數的方法有線上申請、臨櫃申請和郵寄申請。
 

  • 線上申辦網址:https://www.etax.nat.gov.tw/etwmain/
  • 臨櫃申請:填寫電子發票字軌號碼(含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功能啟用/停用)申請書並攜帶應備附件,親自向營業人所在地國稅局之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申請。前往下載
  • 郵寄:填寫電子發票字軌號碼(含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功能啟用/停用)申請書並備妥應備附件,郵寄至營業人所在地國稅局之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前往下載
以下為線上申辦的步驟說明:
 
1.前往線上申辦的網址:https://www.etax.nat.gov.tw/etwmain/
點選線上服務->線上申辦

2.點選稅務線上申辦。

3.在申辦項目欄位搜尋字軌後,按搜尋後,會看見下方的搜尋結果有增加/減少字軌選項,請點選您的憑證方式就可以進到登入頁面。

4.填寫好統一編號、PIN碼和驗證碼,並準備好工商憑證和讀卡機,按登入。

5.將空格處需要填寫的資料填寫完成,下方的圖形驗證碼要記得填寫,填寫電子信箱後,按右邊的寄送信件驗證碼,在您的email會收到來自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寄送的信件驗證碼,在下欄填入驗證碼後,請先按驗證,再按我要申辦即可。

6.會跳出告知事項,閱讀完按接受即可。

7.送出之後會出現彈跳視窗,如果沒出現請確定瀏覽器是否有限制彈跳視窗,這邊按確定即可,會出現您填的資料讓您確認,沒問題就按確認送出即可。

8.完成之後,會出現下面畫面。

9.大概1-2日會收到下方信件。(時間不一定,處理天數為5個工作日)

10.大概1-2日還會收到申請進度的信件。(時間不一定,處理天數為5個工作日)

11.大約5日內就會收到結案通知(正常情況下)

法令依據: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32條及電子發票實施作業要點。
注意事項:

(1)本作業僅限經核發電子發票字軌號碼組數之營業人申請增減組數使用,新申請核發組數者,請洽營業所在地國稅局辦理。
(2)本項作業處理天數時限為5個工作日,如有緊急需求,請向營業所在地國稅局洽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