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選單

無電子發票營業人

※每張圖片都可以點擊放大喔!

【順序3】使用工商憑證設定大平台的相關授權(電子發票服務平台設定)

【步驟1】前往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當您拿到了工商憑證卡後,請準備您的卡片 以及 一台讀卡機,
將卡片插上讀卡機,連接您的電腦,並請您前往電子發票服務平台(點我)進行設定。

進入到電子發票服務平台後
點擊右上角的

【步驟2】確認是否有大平台的帳號密碼


 


若顯示 "公司已註冊" 代表您之前已有用該工商憑證完成註冊了。
若您忘記了帳號密碼,請直接撥打財政部平台24小時客服專線 0800-521-988,找回您的帳號及密碼。

【步驟3】登入大平台的帳號密碼


若您本來就已有帳號密碼 或 已有註冊帳號密碼了,請您進行登入。
 

登入成功後,您會看到這個畫面。

【步驟4】主憑證資料登錄設定

 

請於左側選單,找到 "營業人功能選單" > "基本資料" > "​營業人憑證資料登錄作業"


 


 

接著畫面會出現貴司的憑證資料,
若確認無誤,請按確認登錄。

如果在 [ 主憑證查詢 ] 中有出現公司資料的話,代表登錄成功,就OK囉!

如果之後您的憑證過期,也可以在此處按刪除主憑證,在從前面順序再做一次即可。

【步驟5】營業人接收方式設定

請於左側選單,找到 "營業人功能選單" > "接收方式及授權" > "​設定接收方式及授權"
之後在畫面上方>>點擊 [ +新增 ]

然後會出現憑證讀取中的畫面,如下圖。

之後會跳出設定成功的視窗,這樣代表設定接收方式完成囉!

【步驟6】授權加值中心設定

當您完成上述步驟後,會看到營業人授權加值中心字軌號碼相關業務的頁面下方出現"光貿加值中心"的資訊出現在列表,那就代表此步驟已完成,並已成功授權囉!

【步驟7】加密種子密碼設定

請於左側選單,找到 "人員帳號及權限管理" > "密碼種子管理"



 

設定密碼須注意:

  1. 請設定強度較強(例:亂數或者英文數字等),請不要設過於簡單
  2. 這個密碼要提供給加值中心使用,請勿設私人常用密碼
  3. 請一定要牢記,密碼設好後6個月內不能再變動
設定完成後,請按下

設定好加密種子後,您會回來到此頁面。

您可以看到自己設定好的密碼出現在列表,請您把這個畫面截圖下來,並提交此截圖給光貿客服人員。

截圖中的加密種子密碼請勿馬賽克,我們需要進行核對。

可加入光貿的官方 LINE ID:@amego ,並留言告知您的公司統編,以及提交截圖,我們收到會協助您完成後續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