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選單

開立發票流程

※每張圖片都可以點擊放大喔!

開立指定日期打統編發票

Step 1 開啟自訂日期功能

打統編發票與B2B交換發票可往前開6天內的發票,往後可開3天內的發票,若您有需要指定日期功能,
請先聯繫客服中心開啟此功能。

Step 2 發票字軌切段操作

1.進入您的公司後,在發票作業 -> 發票字軌列表,
若您尚未匯入字軌,請您​點擊手動新增字軌,
若您已有匯入字軌,要切割字軌,請您先記錄您公司發票的起訖號碼再做切割字軌。

2.手動輸入您要匯入光貿加值中心的字軌。
您可以一次全匯入,或是按您要切割的本數分次匯入,就會產生多本字軌可以輪替使用。
確認字軌起訖號碼與本數無誤後,即可按送出。

3.若您已有匯入字軌,請點選使用中或是待使用本數右手邊的綠筆。
※提醒您,請您先記錄您公司發票的起訖號碼再做切割字軌,因為當本數切割後只會有切割後的起訖號碼,原來的那本字軌的起訖號碼就會不見囉。

3.先選好本別後,在下方的起始號碼或結束號碼可以編輯要切割的本數,總數量是代表是這個本別切割後的張數(本數),確認無誤後,即可按送出。
您可於別名的欄位註明此本字軌的名稱,讓您在選擇本別的時候可以辨識。
※1本為50張,大於2本以上才能切割字軌,若只有1本就無法再切割囉!

Step 3 開立指定日期發票說明

4.再回到開立發票 ->手動開立(完整),選擇自訂日期,輸入您要開立的發票日期與時間,在發票字軌欄位可以點擊選擇您要開立的發票字軌本別,發票類型選擇打統編,再輸入發票的其他資訊,頁面最下方按送出即可完成發票開立作業。

※發票開立說明可參考開立發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