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選單

發票字軌取號說明

當您申請的受理機關通知您審核通過後,您就可以開始進行發票字軌的取號操作。


1.前往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我們簡稱大平台)

前往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選擇登入,並以營業人身分進入。

2.電子發票專用字軌號碼取號(營業人)

登入後從「電子發票專用字軌號碼取號」→「電子發票專用字軌號碼取號(營業人)」

※注意:取號前,請先透過取號E-mail維護,建立通知配號結果之E-mail。

3.建立好通知配號結果之E-mail

如果Email與原本系統設定/公司基本資料所登入之聯絡人電郵一樣,可點選帶入按鈕。

如果不一樣,可以在下方的輸入框填入,填入完成後,再按新增。

當您新增完成後,會出現在列表上,如欲刪除或修改,可以按功能區塊的修改和刪除。

如果之後想要修改的話,直接在輸入框裡修改好,再按旁邊修改按鈕,就可以囉!

4.進行取號操作

選擇您的發票期別,確認您是年配(查帳)還是期配(書審),可參考下方特別注意的說明。

選擇您的發票類別,請選擇「一般稅額」即可。

※特別注意:

  1. 具年配資格之營業人,請於年底前於整合服務平台提交新年度字軌申請,申請時僅需填開始啟用之期別,平台將自動產生並配號到當年底。
  2. 具期配資格之營業人:
    (1)僅可取用本期及下期發票號碼
    (2)平台於雙月20號進行下期發票字軌配號,並將依本期最後已取用本數,作為下期取用本數之依據,進行配號作業。
    (3)若營業人下期取用本數需進行調整,請於本期雙月20號前提出申請。

5.收到通知,前往下載字軌檔案

當您收到通知配號完成,可前往大平台進行操作。

前往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選擇登入,並以營業人身分進入。

在電子發票專用字軌號碼取號-> 電子發票專用字軌號碼取號(營業人),點進去會看到這個畫面,選取您申請的字軌期間,然後按下查詢。

您會看到列表的畫面,確認申請字軌內容是否無誤,確認無誤就可以進行下載囉!

※從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所下載下來的檔案應為字軌 CSV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