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歡迎參考我們常見問題,下方將問題做分類,可以根據問題分類,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喔

如果下方還是無法解決您的問題,歡迎前往客服中心,依據任何一種方式聯繫客服喔!

熱門問題

現在是熱門問題精選,如果沒看到想查詢的部分,請點擊進上方問題分類,查看更多常見問題喔!

根據財政部「電子發票實施作業要點」說明,所謂電子發票:「指以網際網路或其他電子方式開立、傳輸或接收之統一發票」。

簡單來說利用網路將發票資料傳到財政部儲存的統一發票。

B2B企業對企業(B2B)(英文:business-to-business),也稱「公對公」,指的是企業間透過電子商務的方式進行交易

B2C企業對消費者(B2C)是Business To Customer Electronic commerce的簡寫稱,為企業對消費者的電子商務經營模式。

此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您可以先註冊我們的加值服務中心,我們會有步驟帶您一步一步申請,有任何問題除了可以參考使用說明,或前往客服中心使用任一方式聯繫客服。

您好可以參考我們方案介紹,我們首次申請都是免費3個月,之後如果每推薦一位朋友(公司)使用,又可以再免費3個月(可以不斷累加)。

今年度申請並開通的公司,於免費使用期限過後,還可享終身月費 199元(含稅)方案,沒有任何張數或者設定費限制,就是一個月199元開到飽,可以趕快前往註冊喔!

您好,我們一般將電子發票流程分為四部分

以上這些步驟,有時候交叉進行,可以根據我們使用說明操作進行,或者註冊會員後,可以新增公司後,參照我們步驟檢核表,一項一項操作,每個步驟也都有詳細的操作說明。

是的,您開立發票後,系統會自動發Email通知,但如果您首次開立發票,我們會建議你第一次開發票先填入自己信箱,收到發票通知後,您看過格式與下載檔案後,之後開發票都可以直接填入客戶的信箱喔。第一次先熟悉整個流程,如果客戶詢問發票,您也會知道信件內容與格式、檔案下載等操作。

您好,我們加值中心提供每一期的空白發票上傳服務,您不需要在自己手動上傳喔,您會收到我們寄通知【光貿電子發票加值中心空白字軌通知】的信,這就是通知您我們已將空白字軌上傳到財政部囉!

※特別注意:如果沒有把字軌匯入到我們加值中心平台,我們就不會有上傳空白字軌的服務,這是避免如果其他地方(如電商平台或者其他加值中心)也有使用字軌的部分,擔心會有重複的部分。

電子發票配號方式分為「期配」及「年配」二種:

期配:以每2個月為一期配號,營業人前往大平台取號後,將字軌匯入發票加值中心平台後會自動進行配號。

年配:一次配一整個年度的字軌號碼區間,申請年配要注意每年底的配號申請時間,至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提交新年度字軌本數申請,申請時僅需填入開始啟用之期別。

※營業人使用電子發票字軌號碼以期配為原則

您好,您可以到發票查詢的頁面,根據賣家提供給您的連結或者資訊,查詢到您的發票後,找到歸戶的按鈕點擊。

如果還不是我們加值中心的會員,可以先加入會員,之後到會員中心的會員載具頁面,新增會員載具,按照步驟說明操作後,就可以進行綁定囉!

如果有操作上不明白的,可以參考發票歸戶操作說明

您可以參考我們發票領獎的說明,現在app領獎非常方便,只要註冊財政部電子發票平台帳號後,將銀行帳戶填寫好,掃描中獎發票,就可以直接匯入您的戶頭囉!

如果有任何不懂得也可以聯繫客服